The River.澪水

能在这断绝的命运中爱上这般璀璨的你们,真的是三生有幸

【帕佩】或许只是单纯地信任着谎言

  看完最近这两集凹凸之后的一点脑洞……真的很喜欢海盗团的大家啊。

   tips:凹凸大赛背景,原作向,一发完,ooc是我的

Summary:有的人从小就老谋深算,有的人到死都天真烂漫

  昏暗的白色冷光长明着,两人交织着的脚步声在略显狭窄的走廊中显得格外清晰。

  “喂,你叫什么名字?”终于重获自由的佩利跟在那个比他矮了不少的白色身影的身后,好奇地四下打量着海盗船。

  “我么?”少年没有回头,不紧不慢地向前走着,“帕洛斯。”

  在并不明亮的灯光下,佩利没有觉察到帕洛斯嘴角轻轻扬起的一抹笑意。

  此刻,佩利还不知道这个名字对自己而言的意义。

  >>> >>> >>>

  “帕洛斯。”

  “喂,帕洛斯。”

  “帕洛斯,你看。”

  “……”

  到底是从什么时候开始,自己变得这么离不开他了呢?

  佩利独自仰望着天花板发呆。

  有什么事都想要先告诉他,有什么问题都会先去找他,总觉得……无论他说什么都超级有道理。

  那个白色的身影,总是在脑海中挥之不去。

  “烦死人了,不想了。”佩利摇了摇头,从床上一跃而起准备去找点吃的,差点撞到恰好从门口走过的帕洛斯。

  “佩利?”帕洛斯叹了口气,面对着佩利语无伦次的道歉他也不好再多说什么。

  “这么晚了,发生了什么事匆匆忙忙的——不会又是因为你饿了吧?”

  短暂的沉默让帕洛斯一度怀疑自己是不是说错了话,然而佩利随后的回答让他不得不承认自己刚才的想法有多么愚蠢。

  “——诶?还是帕洛斯你最了解我!”

  咽下最后一口肉后,佩利终于想明白了自己为何如此信任帕洛斯。

  “果然是因为他什么都知道吧!”(并不)

  >>> >>> >>>

  “佩利,你说如果……”

  “佩利,我觉得……”

  “帕洛斯你说得太对了!”

  无数次地重复着这样的对话。

  “还真是条蠢狗啊。”帕洛斯自言自语般地喃喃着。

  他无数次地告诉自己,佩利,终究只是他对抗雷狮的一枚棋子——一枚自己几句话就可以轻易骗过的棋子。

  “对啊,只是一枚棋子罢了。”

  “又怎么会有什么莫名其妙的感情呢?”

  不过,要是没了那个家伙烦人,想想也真够无聊的。

  至少,在他面前,还可以略微放下自己的那副伪装。

  “还真羡慕他啊,一天到晚没心没肺的。”

  不像自己,从第一次吐出谎言的那一刻开始,就注定了只能与虚假的世界共舞,什么都无法拥有的结局。

  这就是成为骗徒的代价吧。

  话说,好不容易找了一个无条件相信自己所有谎言的笨蛋,还真不想他就这样死掉啊。

  >>> >>> >>>

  “帕洛斯,你是不是带着什么奇怪的东西?”

  “没有啊,倒是你,手里拿着什么玩意儿。”

  仅仅是轻描淡写地一带而过。

  这种事,还是不要把他卷进来好了。

  我可不想看到这条蠢狗也变成那种样子。

  >>> >>> >>>

  在听到丹尼尔宣布卡米尔可以选择比赛的对手时,帕洛斯的心里隐隐有些不安。

  “喂,帕洛斯,你怎么了?”佩利少有地发觉到帕洛斯的反常。

  “闭嘴,蠢狗。”  “哦,好吧。”

  到现在,这个家伙还对自己这么言听计从。

  “喂,帕洛斯。”许久,佩利的语气忽然严肃了起来:“本大爷肯定能赢,你可别输了啊。”

  “蠢狗,你这么笨都能赢我又怎么会输。”

  …… ……

  “帕洛斯!”

  他听到佩利最后叫了一次自己的名字,而后便被蓝色的光柱阻断了视线。

  >>> >>> >>>

  看到雷狮的那一刻,帕洛斯知道,自己所担心的事终于还是成为了现实。

  卡米尔……果然先动手了。

  “佩利……这是我最后一个谎言了吧。”他躲在暗处,手中紧紧抓着那块黑色的石头,犹豫着。

  以他和雷狮现在的实力差距,他根本没有任何胜算。

  对不起了,佩利。

  我还……真是自私啊。

  骗你那么多次,我欠你的帐,可能永远都还不上了吧。

  这之后,我就不再是我了。

  “再见了。”

  帕洛斯下定决心。眼前最后一次浮现出那张明朗的笑颜。

  >>> >>> >>>

  “卡米尔?”

  佩利还没有反应过来,只是望着少年充满杀机的深蓝眼瞳。

  下一秒,他才后知后觉地意识到发生了什么。

  原来,他早就看出来了啊——这份隐藏在顺从表面之下的不忠。

  帕洛斯,现在要怎么办呢?

  佩利咬咬牙。

  帕洛斯的对手……不会是雷狮老大吧。

  说好了都会活下来,你可不许食言啊。

  >>> >>> >>>

  “帕洛斯。”  “别总叫我,烦死了,蠢狗。”

  记忆的虚像于一瞬模糊。

  
   他欺骗自己,他不明所以。

  他天真地相信着骗徒的谎言和假笑,他敏锐地注视着狂犬的忠诚和温柔。



 










“笨蛋帕洛斯,真以为我什么都不知道么?”





The End.

  

评论

热度(61)